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我爸媽~~

昨天晚上,回到家,洗完澡~~就癱在沙發上~~吹著冷氣,看著電視,陪爸媽聊天~~一整個還不想睡~~(已經快十一點了)
沒多久,客廳只剩拿著高樑在喝的老爸和我,其他都去睡了~~
過12點時,其實睡意已經來了~~但聽著已經茫茫茫的老爸講得正高興,也不好打斷他說我要睡覺~~

快1點時,老媽眯著愛睏的臉起床到客廳來~~(對著茫茫的老爸說)呀幾點了你還不讓她(指著我)去睡覺。老媽轉頭對我說,快去睡啦,妳明天還要上班~~
我就對老爸說:好啦,你快去睡啦,恁某 ㄉㄝ 赳利企睏~~
我就趕快滾回房間啦~~

跟你們分享一下我老爸喝醉的事~之前還在上課,常常10點下課沒多久就接到阿娘的電話~~
阿娘:妳要回來了嗎?
我說:剛下課呀!
阿娘:那妳回來時,到xxx載你老爸回家
我說:又喝掛了喔~~
阿娘:對呀~~金害!

還有一次,他們幾個老人家去唱歌喝酒,阿娘扶著老爸回家,就在阿娘把一樓鐵門打開要往上走而已,她的背後就傳來叩的一聲~~ 我老爸去撞斷門牙了啦~~ 隔天起床才去看牙醫

又有一次晚上,阿娘也是好不容易把茫茫的老爸帶回家,他老人家一跌到客廳椅子上,就不肯回房間睡覺了!拿他沒辦法,只好拿二條薄被蓋在他身上,我們就全回房間睡覺了!
半夜二、三點時,阿娘和李小妹同時被 " 嗚~呼~嗚~呼~ "奇怪的聲音吵醒~~二個人爬起來找聲源~~結果,我們家茫茫的老爸,睡在廚房的地上啦~~(為什麼人會跑到廚房呢?我們在猜,他應該是要去廁所,因為廁所就在廚房旁而已)然後被子在旁,沒有蓋在身上,應該是太冷了,才發出" 嗚~呼~嗚~呼~ 的怪聲~~


哈哈~~我們都被老爸的行為搞得又好氣又好笑~~又擔心他會冷到感冒~~一直叫他,才把他挖醒回房間睡~

所以之後,只要知道他又要出門喝酒了,我都會跟他說,別喝太多呀~~不然又要睡廚房嘍~~~哈哈!

至於我阿娘呢~~是比我們還任性的女人~每次洗完澡,頭髮都還濕濕的,就去站在冷氣口吹冷氣!念也念不聽,說這樣不好,會感冒!她偏偏說,不會啦,你就不知道這樣有多涼!昏倒

然後她超愛吃小美冰淇淋啦、珍珠奶茶等~~又愛在去市場買菜時,先買一堆蔥油餅、煎包、車輪餅回來吃!偏偏這樣,他煮完飯時,大家就都吃不下了!因為胃已經被零食佔滿了嘛~~

別人的媽媽是都會禁止小朋友吃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,我們家的媽媽是比我們還愛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!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爸這點跟我爸好像...ㄎㄎ
而我媽就跟你一樣...
人家明明就剛洗完頭...都還沒喘一下氣..
就開始念還不趕快去吹頭髮..等一下感冒...
還有...吃飯前的時間根本不讓我吃東西...連口渴喝個冰豆漿...都會被唸...
你說...是不是很愛唸...

yenlingc 提到...

洗完頭當然要趕快弄乾~~

在冷氣前面吹,會頭痛吧~~~~

匿名 提到...

人家也沒吹冷氣ㄚ...
只是剛洗完...先喝杯水喘個氣...
馬上就要吹頭髮了..這樣就會被念...ㄎㄎ

blue 提到...

等你當媽媽了,就會換你被你小孩念,哈~~